圆圆

不解之缘(古代篇)45

穿越

大靖太子×北燕世子





茺州事毕,韩烨让韩煜先行班师回朝,又派了文嵘快马加鞭去北燕告知姬发将回去探望一事,自己则带着姬发一路悠闲!




韩烨本想让姬发修书一封,但想到北燕王或许会认出笔迹,那便多此一举了!只得辛苦文嵘跑一趟!




韩烨牵着姬发走在山野间,阳光暖暖的照在两人身上格外温暖!他看着姬发的侧颜,温柔恬静,竟想就这样一直慢慢走下去!




“怎么啦?”感受到韩烨的视线,姬发转头看向他的眼睛!

韩烨看着他笑着摇了摇头,“你好看!”

“你啊!走啦!”姬发笑着晃了晃两人紧牵的手,拉着他继续向前!




“北燕离这儿多远啊?”

“累了吗?”

姬发摇了摇头,“如果远的话,我们就可以这样走久一点了!”姬发冲韩烨笑开来!




原来有此心思的不止他韩烨一人!




“虽然北燕距此不过三日,但我们可以这样走一辈子的!”

夕阳下,韩烨深情的话语重重的砸在姬发的心上,他就那样看着韩烨的脸庞,温柔的点了头!




难得的二人世界,他们一路嬉闹欢笑着,姬发每每看着二人紧紧牵着的手和相互依偎的影子,心里就像吃了蜜一般,甜甜的笑出来!




想起在他生活的时代,若是自己谈了恋爱,恐怕也会在经纪公司的要求下低调再低调……可谁曾想,在这里,在这件事上,韩烨才是那个需要低调的人!




只要想到这些,姬发就格外珍惜他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。韩烨说一辈子,姬发就真的敢点头!




三日后,姬发和韩烨在北燕的关卡处见到了北燕王,韩烨远远便瞧见了他们,他让自己的马匹靠近姬发的,压低声音向他介绍:“那位头发花白有胡须的便是北燕王,右边那个方脸大个子,是他的大儿子姬柯……”




姬发看向韩烨点了点头,韩烨看出他有些不安,出声安抚道:“别怕,有我在!”

“没事!你在,我就不怕了!”




韩烨和姬发下马来到北燕王身前,北燕王和姬柯向韩烨行了礼:“参见太子!”韩烨赶紧让他们免礼!




“父亲!兄长!”姬发见了礼,北燕王看了看他,点了点头,“发儿!为父终于把你盼回来了!”

姬发笑了笑!




北燕王将韩烨安排在王府别苑居住,姬发则随北燕王回了王府!




夜晚,北燕王在王府设宴为韩烨他们接风洗尘,不免谈到茺州战事。




“那驰勒不过一个小国,竟也敢如此挑事,我大靖骁勇善战,太子殿下足智多谋,他们怎么会有胜算!”

韩烨不动声色开口:“驰勒虽小,战力也算强盛,我大靖牺牲了几员戍边大将……好在如今一切平息,不然苦的,可是百姓!”




北燕王和姬柯快速交换了眼神,这下他们也吃不准了!




“此次也是恰好茺州与北燕离得近,父皇特意让世子回来探望您!”

“啊!我也很想念发儿!陛下有心了!来,发儿,陪为父喝一杯!”

姬发端着酒杯敬了北燕王和姬柯,接连喝了两杯,脸就变红了!




韩烨另起了话头,他们才放过了姬发!姬发默默听着桌上的闲谈,在心里佩服韩烨真能瞎扯,他还是第一次在他身旁看这些,心里就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一般,差点笑出来!




夜晚分别时,韩烨悄声叮嘱姬发万事小心,便被文嵘搀扶着去了别苑!




姬发看着他的背影,藏在袖子里的手紧紧的握着韩烨刚刚给他的东西!




“二弟与太子殿下感情真好啊!”

姬柯看着姬发的背影,心里有些不爽他,这个吃里扒外的,当初让他里应外合,他还不答应,如今倒是与人家关系很好的样子!真是分不清亲疏好坏!




“陛下和太子殿下都待我很好!我自然是尊敬他们的!”




见姬发又是这副乖巧恭敬的模样,他甩了袖子便离开了!




“世子!回去歇息吧!”

身旁的人开了口,姬发才注意到身后一直站着一个人!他转身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,从他的穿着打扮和刚才讲话的口吻,姬发判断是府里的下人!

“好!太黑了,你在前面带路吧!”

“是!”




回房间的路上,姬发知道了这个人叫富春,从小就跟在姬发身边了,许是以前的姬发待下人不错,富春一路都在对姬发诉说思念!也多亏了他,姬发知道了自己不在的日子都发生了什么!




待姬发躺下,富春便打算熄灯离去!姬发眼看着他要吹灭唯一的光亮,他出声阻止:“留着吧!你去歇息便是!”富春疑惑了一瞬,应下便离开了!




姬发侧躺在床上,背靠着墙壁找寻着一些安全感,他知道韩烨在,王府的人不会对自己做什么,但在没有韩烨的陌生环境里待一晚上,他还是有些不安,只得紧紧的握着韩烨留给自己的匕首!




韩烨也没好到哪里去,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一会儿担心姬发能不能应付北燕王父子,一会儿担心他能否睡着,总之满脑子都是姬发!




这一晚,除了文嵘,没有人睡好!




等到第二天韩烨出现在王府,两人才觉得心里空着的那块终于补起来了!




北燕王留他们多住几日,韩烨便应下了,美其名曰姬发也好久没回来过了,是该多住些时日!




姬柯带着姬发和韩烨游玩了北燕,北燕寒冷,姬发身子有些吃不消,要下山时便咳嗽了起来,韩烨几乎本能的上前关心!




“不舒服吗?”韩烨关切的话语就在耳旁,不用看,他也一定是皱眉担忧的模样!若不是旁人在,姬发一定会伸手为他抚平眉头,再笑着说自己没事!




可眼下,碍事的人便在身后,他只能退开些距离,低垂眉眼,再配上公式化的语言应到:“只是有些风寒罢了,多谢太子殿下关心!”




听他如此说话,韩烨才意识到自己关心则乱!点了点头,便继续往前走!




文嵘站在身后观察着姬柯的表情,见他只是疑惑了一瞬,便又恢复如常,他有些拿不准!




回到王府,姬柯便让大夫来给姬发看病,文嵘趁机将在山上观察到的禀告给了韩烨!




“此地不宜久留,这两天你出去转转!我再会会他们!”

“是!”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