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圆

不解之缘(古代篇)44

穿越

大靖太子×北燕世子





驰勒王子阿木凉带军在茺州城下叫阵,对着守城将士便是“懦夫、胆小鬼”之类的言辞羞辱,守城将士们捏紧了拳头才忍下了心中的怒火。




听了文嵘带来的消息,韩烨脸色铁青,交代了他去召集士兵。韩烨在姬发帐前平复了情绪才走进帐中,可还是被姬发察觉到……

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

韩烨快步走到姬发身旁,看着他已经乖乖吃完了早饭,心头一暖!他伸手替姬发理了理额发,眼神温柔的让姬发有些耳热!




“没事!我很快解决!你乖乖在这儿等我!”

从他的话里姬发大抵猜到了,他握着韩烨的手轻轻摇了摇:“我会乖乖的,你别担心我!我就这儿等你回来,你安心!”




韩烨反手握住姬发的手,拉到自己唇边亲吻了一下!




韩烨到时,韩煜已经整顿过一次军队,连日的憋屈使得他们气势高涨!




韩煜见着韩烨时,依然有些无地自容,眼神不自觉的低下去看着地面。韩烨在心里叹了口气,站到他身旁拍了拍他的肩!




韩煜抬头看着韩烨,等着他训自己,昨夜到今天他在处理王统和他的同党之余,总是对韩烨心存愧疚,他不该瞒着自己皇兄的!只见韩烨对自己温暖的笑了笑,开口道:“煜儿!打起精神来!等此事尘埃落定,我们兄弟俩一醉方休!”




“嗯!”韩煜重重的点了头。




大军出城迎战时,阿木凉便有些慌乱,昨夜事发突然,韩煜处理叛徒又快又稳,驰勒并不知晓如今军中的情形!




阿木凉见出城的是韩烨,心中暗道不好,可人已经在战场了,也只能强撑着不输阵势!




在阿木凉的叫嚣下,韩煜准备上前,韩烨抬手拦住了他,换了一旁的将军安梁迎战!




几个回合下来,阿木凉虽狠辣,却不敌安梁,无奈纠缠几个回合,便在副将的协助下,鸣金收兵,逃回驰勒!




韩烨并未下令追击,也收兵回城!韩煜一路都在憋笑,阿木凉逃走时的模样太好笑了!整场战斗,都像过家家一般!




姬发在营帐里面来回的走动,他说不担心韩烨是假,虽然他相信韩烨和韩煜的能力,但对方不是个君子,难保会使坏!




听见外面热闹起来,姬发掀开营帐便看见韩烨身旁跟着韩煜、文嵘,还有个不认识的将军,几人在营地里笑着说些什么!姬发在看见韩烨的那刻,心才算放下来!





韩烨感受到姬发的视线,抬眼便见心中想念的人儿站在帐前一手撩着帐帘的模样,脸小小的眼睛却那样大!韩烨心里喜欢的紧,竟就那样看着他傻乎乎的笑起来!




几人顺着韩烨的视线都看到了姬发,文嵘知道其中缘由,便只在心中为自家太子不值钱的模样哀婉叹息!




文嵘见安梁有些困惑,便伸手捅了捅自家太子,想让人清醒一点!可到底也没把人的魂儿唤回来!不过这世上犯傻的可不止他家太子一人啊!




姬发从未觉得自己有离不开谁的时候,可如今却越发离不开韩烨,离开一会儿就想得慌,按理说他们早就过了那么腻歪的时刻,可却又好像时刻都在腻歪!




此刻韩烨对自己笑的温柔,他放下手,走到韩烨面前,两人就这般深情对视着!韩煜突然出声,才让姬发回过神来!




“皇兄和世子感情真好!”

安梁反映过来姬发的身份,也恭敬的问了句好!




姬发顿时回神,他感觉脸上有些发烫,想必耳根也红透了吧!




“好了!我与世子还有些事要商议,都散了吧!”




驰勒王看着跪在殿前的儿子,心中气急,将桌上的奏折都尽数扔在他身上!




“阿爸!”

看着自己不服气的儿子一脸委屈不解,驰勒王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:“我就不该听你的与那大靖作对!他们本就国力强盛,还肯与我驰勒互通友好……可如今,唉!”




“阿爸怎知我们没有这个实力,只要北燕和……”

“住口,事到如今你还相信他们吗!让我们冲锋在前,损失的是我驰勒的将士和财富!与他们同谋,就是与虎谋皮!”

“阿爸!”

“我不准你再同他们来往!来人呐!”他冲外面喊到:“替我给韩烨传信!”





韩煜拿着驰勒王的求和书,有些不信!他看向韩烨:“皇兄,你觉得这老驰勒王可信吗?”

韩烨沉思了片刻点了点头:“毕竟驰勒这些年与我大靖睦邻友好,日子还算安稳!他们战力虽强,可在太子之争中,手足相残,他失去了几个骁勇善战的儿子,如今身边只剩阿木凉和阿木次……”





“今日那阿木凉敌不过安将军,让老驰勒王有顾虑了?”




韩烨点了点头:“阿木次这人,我当年与他交过手,此人也是个君子!”

韩煜眼珠转了转:“那我们也提条件!”




韩烨笑着看向弟弟,欣慰一笑:“我也正有此意!”




回信送到驰勒王手中时,他叹了口气,他们的唯一条件便是严惩阿木凉,废了他太子之位!




驰勒王闭着眼睛摇了摇头,他之所以选阿木凉,是因为他眼里那份冲劲和野性,是他所有孩子中最像自己的,可若将这些品质用在不好的地方……




他的儿子已经不多了,这些年死的死,走的走,只剩一个战力虽强却温柔敦厚的阿木次……




温柔敦厚……罢了,自己也老了!以后的事便由他去吧!只求自己在位时,能对的起自己的百姓!




驰勒王答应了韩烨的条件,三日后大靖和驰勒重新签订了和书!两国依旧保持每月互通,但任何一方都不得侵扰百姓!看着手里的文书,老驰勒王的心才算真正放下!




这日傍晚,众将士围在一起,在晚霞之中豪迈碰杯,一醉方休!韩煜小小年纪,酒量却很好,姬发喝了几口,脸便红了!




韩烨看着他脸红红的模样,心里喜欢得紧,伸手给他夹了块肉放在碗里,又将他碗里的酒悉数倒进自己碗中!姬发抬眼看了韩烨一眼,许是喝了酒的原因,此刻的姬发格外妩媚,看的韩烨有些痴了!




“你也少喝点!”

姬发出声让韩烨回过神来:“好!”




韩烨觉得此情此景,竟有些像他与姬发成亲的场景!他心中欢喜愉悦,又端起碗来豪迈的喝了一口!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