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圆

不解之缘(古代篇)46

穿越

大靖太子×北燕世子





大夫把着姬发的脉搏,有些疑惑,这些年来姬家的人都是他诊治的,可姬二公子的脉相却有些奇怪!




以前姬发身子虽然也文弱,可并不像现在这般,换手时,大夫看见姬发手腕上的疤痕,那伤疤的狰狞程度,可见当时他心有多坚。




姬发见大夫迟疑,微微动了动手,眼神恳求着,冲大夫摇了摇头,大夫了然于心,便点头应下了!




姬柯站在门口。并未注意到二人的眼神交流,见大夫开始开药方,才假意过来问了两句!




“回世子,二公子并无大碍,只是身体有些虚弱罢了!我给他开几副药调理便可!”




姬柯听着并无大碍,点了点头,便离开了!小时候他与姬发还算亲密,二人一文一武互不干涉,可在他和父亲想要干一番大事业时,姬发却近乎与他们决裂。他无法理解读书人遵循的那一套大道理,他只相信事在人为!




虽然大夫答应了自己,但姬发怕他起疑,便自顾自开口:“多谢大夫,我小时候身体便不好,这些年来,没少麻烦您!去了大靖之后,我时常想念家乡,但又知道回来遥遥无期,心中痛苦不已!此事父亲和兄长不知,您便替我保守秘密,别让他们为我担心!”




“二公子请放心!只是这人活着就有希望,您可要好好照顾自己啊!”

“谢谢您!我会的!”




文嵘这两日也在暗中进行查探!他坐在茶棚里,慢慢喝着茶,听着一旁铁匠打铁的声音!




“铁牛啊!这农忙快到了,你赶紧帮我们再多打两把趁手的工具!听那边学堂的邹先生说今年可能有暴雨,有洪水嘞!赶紧把粮食收起来才安心!”




“大娘,您看这……您又不是不知道这儿只有我一家,我这儿还有好多单,可能您得等等了!”

“铁牛啊,你可得帮帮忙啊,我和你娘关系那么好,你媳妇还是我给你牵的线呢!”

“唉……好好好,我连夜给您赶出来,可别说啊!”

“放心我知道,你忙吧!我就先走了!”

“您慢走!”




一声又一声的打铁声传来,只是这次比之前的急切许多!




文嵘听着声响,偷偷用内力催了催自己的剑,他喝掉自己碗里的茶,起身找到铁匠,“大哥,您帮我看看我这把剑吧,路上遇到土匪,差点给我撅断了!您看能不能帮我补救补救!”




铁匠扫了一眼文嵘递到眼前的剑,确实不成样子,“救倒是能救,不过这……我这忙不过来啊……你急不急啊?”




“急!主子等着赶路呢!那您能告诉我,这儿还有别的铺子吗,我上别处看看!”

“这儿啊,只有我一家铁铺了!”

“这是为何,北燕之地如此之大,不过大哥您好福气,该您发财!”

“唉,累啊,原先也不止我一家,不过他们都被官府征去了,我那会儿外出进货没赶上,我才羡慕他们呢!”

“这样啊……大哥您行行好,我加钱,您给我打好,我主子还在等我呢!”

看着眼前的银子,铁匠无奈的点了点头!




文嵘回到茶铺等铁匠,察觉到街角处有人在监视自己,他不动声色的等着铁匠,等打完之后,他拿了剑又跟铁匠攀谈了几句,便离开了!




文嵘离开后,那几个人便到铁匠铺前询问:“刚刚那人问了你什么?”

铁匠叫他们凶神恶煞的模样,担心惹上麻烦,便回到:“他主子让他买点当地特产回去,向我打听呢!”




他们往文嵘离开的方向看去,果然看见他在跟摊贩讨价还价!便没做他想继续跟着!




傍晚文嵘将采买的东西拎回别苑,“少爷!您要的特产买回来了!”




文嵘一到门口便高声喊着,门外的人听了便隐匿起来!




“我看看都买了些什么!”心领神会的韩烨应到。

“好嘞!”




两人进屋后,文嵘便将今日之事报给了韩烨!

“他们将所有铁匠都征用了!而且这里并未开动什么大工程!至少明面上百姓们都不知道!我猜测他们很有可能私造兵器!”

韩烨深以为然,点了点头,“此地不宜久留!”




第二日韩烨用过早膳后便前往北燕王府,姬发正在用饭,韩烨便在厅里等了他一会儿!北燕王出来迎接韩烨时,韩烨向他表达了明日要启程回京的想法!




北燕王明面上深感惋惜,假意挽留,可心里巴不得韩烨这尊大佛赶紧离开,他们大业还时机未到,准备也不够充分,既然留不得,杀不得,就只希望他们赶紧走了!



“那好吧,今日还是……”

“今日,让姬发带我四处走走吧!明日就要离开了,他心里恐怕也不好受!”



见两人都盯着自己,姬发懵懵的点了点头!




姬发哪里知道该带韩烨去哪儿,只得又带上富春,几人走走停停,韩烨察觉到姬发有心事!但此时不便说话,只好逛了半日,便找了借口回别苑!




姬发本在犹豫一起进去会不会不好,只听得韩烨开口:“进去喝杯茶吧!怪我京城有事不得不急着赶回,算我给你赔罪!”




“殿下说笑了!姬发怎敢!”




几人进到院里,韩烨便向文嵘使了个眼色,文嵘立刻会意,将富春带到偏厅休息了!




眼下只有两人,姬发仍然心神不定,韩烨握住他的手,轻声询问: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

姬发看着韩烨,如果他知道……会不会难过!他在心里叹了口气,但又知此事绝不能瞒他,便缓缓开口!




原来昨日,北燕王和姬柯找姬发到书房,想探听他与大靖关系到底如何,姬发只得中规中矩的回答,生怕泄露了自己与韩烨的关系给韩烨惹麻烦!




谁知北燕王又劝说姬发在两者中间做内应,还声称那里已经有一个人了,姬发可以与他联手,保证自己的安全。等此事尘埃落定,姬发便彻底自由了!姬发在二人言辞逼迫下,不动声色的说自己会考虑,便离开了!




夜晚睡不着,他便再次前往书房,前几日他便问过富春,家里的书房现在能不能进,富春回答北燕王和两位世子可以进,剩下的就是家里洒扫的下人!




姬发观察试探了几日,那些下人皆是不识字的!




他不得不去思考在大靖与北燕联通的人究竟是谁……




本想随便找本书看看催眠的,谁知却在架子的隔层上,摸到了书信!姬发心跳如鼓,他看了看外间,快速的打开来,迅速浏览过又原样装回去!




他在书架边缘找到了富春说的那本“自己”以前很想看的书,拿着便回了自己房间!




夜晚北燕王来他房里,见姬发神色如常的在灯下看着书,他不动声色的瞟了眼书名,才松了口气!




“父亲,这么晚了,您有何事?”

“来看看你,别看太晚了!”

“是!父亲您也早些歇息!”

“嗯!对了,那件事情,你多考虑考虑,你想要什么,我都会满足你!”

“知道了父亲,我会好好考虑的!”




韩烨听他的描述,自己手心都已经起了一层汗,他在自己衣袖上擦了擦才重新握住姬发的手!




“发发……你……”韩烨本想说些严厉的话,可又舍不得,只得止住话头!将姬发拉进怀里抱住,“幸好你没事!”

“我福大命大呢!别怕!”姬发在韩烨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,手紧紧环着他的腰,斟酌着开口:“你知道,那封信里,跟北燕王互通的人是谁吗?”

“谁?”

“你大哥,韩焜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